欢迎访问漯河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康复服务 > 业务动态

2016年漯河市爱耳日活动简报

来源:漯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1-06 浏览次数:1654

漯河市残联利用全国“爱耳日”开展听力残疾预防宣传活动

 

2016年3月3日是第17次全国“爱耳日”,也是第4次“国际爱耳日”。今年“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儿童听力健康”。为更好的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市残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并印发了《关于开展第17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3月3日上午,市残联和源汇区残联组织市区6家医院,30名专家在双汇广场为群众提供听力检测,咨询等服务,现场传授听力残疾预防知识。随后,深入社区开展义诊,发放助听器282台。“爱耳日”活动期间,市残联联合市教育局、卫计委,为市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疾控中心和医院发放科普宣传手册,普及听力残疾预防知识5万多人次。同时聘请语训专家邱新会、李博在市康教中心为家长们进行了培训,讲解了听障儿童在家如何进行康复训练,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共展出残疾预防宣传板面60余块、条幅2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2万份。利用《漯河日报》、漯河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听力残疾预防知识专题宣传,收到良好效果。

 

(漯河市残联康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