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漯河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康复服务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漯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46555

        5月9日上午,漯河市残工委收听收看了国务院残工委召开的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粟社臣、副秘书长徐长来,市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残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后,漯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跃红主持召开了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一、学习好会议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国务院残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宣传好会议精神。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门户网站、微信及印制宣传手册等,加强对《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预防、健康知识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宣传教育。促进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服务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提升社会各界对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的认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三、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实施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目前,已有77名残疾儿童入驻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正在接受康复训练。二是联合卫计委、扶贫办、人社局、民政局、教育局出台了《漯河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漯残联〔2017〕17号)。为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三是认真做好辅助器具适配工作。组织开展辅助器具集中采购工作,免费为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进行辅助器具适配。四是认真做好全市残疾预防工作。落实好《河南省残疾预防四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积极配合市妇联、卫生计生部门,开展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五是加大康复专业技术骨干培养力度。组织残联系统及定点康复机构专业人员,依托市中心医院、医专三附院,开展相关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