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漯河市残联--康复政策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康复政策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康复服务 > 康复政策

河南省人工耳蜗项目情况介绍

来源:漯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1-06 浏览次数:1190

河南省的人工耳蜗项目情况介绍如下:

     

 

一、目前河南省的贫困聋儿可以申请的耳蜗项目有两种

 

      (一)国家七彩梦计划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抢救性康复项目

 

         1、资助目标:我省每年指标数为385名左右。

 

         2、资助条件

 

         ——年龄:1-6岁(不满7周岁)。

 

         ——听力损失为重度聋以上,配戴助听器康复效果不佳,医学检查无手术禁忌症,双侧耳蜗及内听道结构正常、无蜗后病变,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

 

         ——家长对人工耳蜗有正确的认识和适当的期望值;家庭有能力配合并保证受助人在定点康复机构至少接受一年的康复训练。

 

         ——同等条件下,优先救助贫困家庭聋儿。

 

         3、资助标准

 

        (1)人工耳蜗产品

 

         由中央财政提供人工耳蜗产品采购资金,免费为每名受助残疾儿童提供人工耳蜗产品1套。

 

        (2)手术费用

 

         手术及调机费:由中央财政按每人12000元标准给予补助,包括术前检查(复筛)、手术及术后5次调机(含开机)。

 

        (3)康复训练费用

 

         由中央财政按每人14000元标准对术后一学年(10个月)的康复训练给予补助。康复训练补助项目包括:术后康复训练、康复评估、家长培训、康复教材、食宿等。

 

           

 

       (二)、听力重建启聪行动项目

 

         由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和台湾项目办公室直接审核、审批。

 

         捐赠对象为1-4周岁的重度、极重度听障儿童。

 

         如有申请意愿,可通过以下方式提交申请:

 

         1、直接登录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网址:www.hearingkids.org.cn),点击“在线申请”,填写申请信息。同时打印申请表,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及检查结果,直接提交至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项目办公室( 邮寄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外惠新里甲8号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项目办公室  邮编:100029   收件人:贺明)。

 

         2、申请人也可到省残联项目办公室领取申请表。申请材料准备完备,直接提交至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项目办公室。

 

         资助内容:

 

         1、捐赠产品:台塑企业为每名受助者免费捐赠人工耳蜗产品1套,产品型号:澳大利亚科利耳有限公司生产的CI24RE(CA)植入体,CP810言语处理器,市场售价29.8万元。

 

         2、资助经费: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每名受助者资助手术费1万元及术后一学年康复训练费1.27万元。费用不足部分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二、申请指导

 

        如申请的是国家七彩梦计划的耳蜗项目,请在网上申请后尽快到当地残联进行登记,以便能尽早纳入当地的指标序列。如申请的是听力重建启聪项目,请尽快与省项目办联系进行初筛检查,省项目办电话0371-60856185.

 

        省项目办会定期进行公示,公示的内容有所区别:

 

        公示国家七彩梦计划的是项目的评审结果公示,国家七彩梦计划的初筛复筛以及手术康复等均有省项目办负责进行。

 

        公示听力重建启聪行动的是由省项目办邮寄资料到国家项目办的申请者名单,由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和台湾项目办公室直接审核、审批。省项目办的工作职责是协助申请家庭完成申请资料的填写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