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漯河市残联--教育培训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教育培训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教育培训

市残联举行2016年残疾大学生资助仪式发市委政府

来源:漯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1-06 浏览次数:45683

市残联举行2016年残疾大学生资助仪式

 

    8月30日上午,市残联举行2016年残疾大学生资助仪式。副市长栗社臣,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跃红,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贾志恒,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保录,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文俊峰,各县区残联理事长、教就部长及接受资助的残疾学生和家长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跃红转达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的重视和关心,表示了市残联一如既往关心、关爱贫困残疾学生,努力帮助残疾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的决心,并鼓励残疾学生不怕困难、奋力拼搏,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家庭的支持转化为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随后,副市长栗社臣为贫困残疾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自强不息。残疾大学生王庆辉代表受助学生进行发言:“感谢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感谢市残联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今后立志勤于学习,敏于求知,真诚地将爱心传递下去,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人,努力回报社会”。

    今年,全市共有49名贫困残疾大学生和残疾家庭子女接受助学资助,其中:为10名残疾大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3000元,为39名残疾家庭子女大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2000元。近年来,市残联先后为130多名考入各类高校的残疾大学生及残疾家庭子女提供了助学资助,帮助这些残疾学生顺利迈进大学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