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漯河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组织建设 > 业务动态

省残联督导漯河市建档立卡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漯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47127

    近日,省残联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莅临漯河市对建档立卡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指导,实地查看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证办理、惠及残疾人优惠政策落地等重点残疾人工作。

    省残联督查组随机抽取了全市6个行政村和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督查组组长、省残联理事李颖桂同志带队深入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实地查看,与残疾人亲切交谈,了解残疾人家庭生活状况、残疾人证办理、国家政策是否享受等情况。督查结束后,省残联督查组对我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残疾人证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在下一步工作中如何落实党和政府各项惠残政策,为贫困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提出意见和建议。

     漯河市残联党组对省残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安排部署今后一个阶段的具体工作:一是紧盯政策落地,坚持上门服务。下发《关于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省督查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暨迎检冲刺动员会精神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残联改进作风、聚焦精准、强化责任,全力抓好各项惠及残疾人帮扶政策的宣传普及和落地。二是各县区抓紧与本地扶贫办、卫计委等相关部门做好对接,为贫困残疾人争取最大的优惠政策,实现早日脱贫。三是准确把握政策,加强宣传工作力度,调动残疾人办证积极性,简化程序,缩短流程,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便民利民活动,使残疾人证办理做到应办尽办。四是迅速汇总建档立卡贫困户未办证残疾人,建立完善的下乡入户巡回办证制度,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残疾人证办理工作。


图为省残联领导督导照片


图为省残联领导督导照片



图为省残联领导入户查看


图为省残联领导入户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