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漯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工作动态

漯河市残联举办“感受伟大变革 筑梦砥砺奋进”城市展示馆参观行活动

来源:漯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2451

图为1

图为展览馆讲解员向残疾朋友介绍漯河历史文化

图为1

图为残疾朋友参观《螺湾渡口-水旱码头》展厅

图为1

图为残疾人观看微电影《许慎国学大讲堂》

图为1

图为市残联志愿者为残疾朋友讲解漯河历史人物事迹

图为1

图为市残联领导为残疾朋友发放象棋、跳棋

    为进一步深化“学听跟”专项活动,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6月5日上午,漯河市残联与源汇区残联共同组织开展“感受伟大变革 筑梦砥砺奋进”城市展示馆参观行活动,带领残疾人走进漯河市城市展示馆,感受漯河历史文化渊源和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对漯河市历史、经济、文化、建设成果与城市规划前景有了一个深刻的了解,漯河所发生的变化也让他们大开眼界。参观过程中,大家神情专注,特别是介绍到自己家县区的历史场景时,感到非常兴奋。在两个小时的参观活动中,市残联志愿者全程搀扶着行动不便的残疾朋友,帮助推轮椅,并对他们的问题有问必答耐心讲解,让残疾朋友们深刻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很多残疾人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从他们的阵阵感慨声中,张张笑脸中感受到了他们的开心和发自内心的被尊重。

    “真是没想到,还能有机会这样了解自己的家乡,漯河这些年发生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残疾人王文泉高兴的对志愿者说。参观过程中,许多残疾朋友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片,与没来的家人和朋友分享自己的快乐。一位年迈的残疾人让志愿者感触很深,他说:“虽然平日也时常和家人出来玩,但是很少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觉得特别有意义,像城市展览馆,我更是第一次来,看到家乡这几年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真的是无比的开心与骄傲。”

    残疾人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往往要面对来自生活中的各种压力,还要承受身体残缺带来的不便。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帮助残疾朋友走出家门,开拓了视野,增进了残疾人与残联工作人员的联系与感情,让广大残疾朋友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了残疾朋友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更为漯河市残疾人事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漯河市残联将会继续组织这类集体户外活动,让更多残疾朋友参与进来,走出家门,为他们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更好融入到社会这个大家庭中来。